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竣工项目 > 正文

学生公寓等维修改造工程

【来源:学生公寓等维修改造工程 | 发布日期:2018-10-05 】

近年来,为适应快速增长的办学规模需求,天津商业大学在强化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一直学校发展空间的拓展以及办学条件的提升,通过购置、合并、新建等多种方式,逐步扩大用地面积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使学校的教育事业得以顺利发展。但由于购置、合并的老旧建筑较多,对维保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校园建筑设施的维修改造工作,成效显著。

而目前学校部分毕业生公寓楼普遍存在内部墙面,地面、顶棚以及设施老化、损坏,外墙墙面空鼓脱落等问题。同时,随着雨季来临,部分校园建筑屋面防水层出现开裂漏雨现象,部分校园道路出现破损,坑洼现象,使学校校舍使用功能的发挥受到一定影响,不符合现代化高校基础设施条件,要求和我市建设美丽校园工作的统一部署,亟待改善。

本项目概算总投资2279.1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036.1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76.60万元,基本预备费66.38万元,所需资金由学校校舍维修基金及自筹解决。本工程对天津商业大学的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建筑进行维修改造,涉及室内装修改造、外檐维修改造、屋面防水维修、室外道路改造等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学生公寓室内维修改造工程:拟对2-3号、15-18号及40号学生公寓进行室内维修改造,建筑面积32350平方米,涉及工程内容包括地面改造、墙面粉刷、吊顶粉刷及改造;对所有散热器和供暖管道、管件及支架进行除锈刷银粉;木门更换、油漆,更换门窗五金配件,安装纱窗等;更换窗帘杆、晾衣场;对楼梯木扶手及栏杆粉刷油漆;卫生间部分墩台重新砌筑,更换给排水管线、侧位隔断、卫生洁具等;对洗衣间、开水间的电气线路进行改造,增加电开水器等设备;对公寓入口处台阶及雨棚进行维修。

阳台改造工程:拟对17-19号学生公寓首层72个阳台进行改造,安装断桥铝合金窗542平方米、铺设地砖292平方米。

外檐维修工程:对1-7号学生公寓外檐进行维修,包括墙面粉刷14767平方米、台阶改造139平方米、雨水管更换1169米,同时,油漆铁栏杆,更换楼铭牌、防盗护栏及管道支架,维修GRC墙垛。

屋面防水维修工程:对第4、6阶梯教室、学术交流中心、1号换热站、西院1-4平房、新图书馆、4号教学楼、6号教学楼、第一食堂、第二食堂、4号实验楼及国际交流中心进行屋面防水维修,维修面积20077平方米,疏通、更换损坏的雨水管、排气管及混凝土水簸箕,对原有屋面金属构件均做除锈处理。

南区图书馆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对南区图书馆周边的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其中道路提升、改造面积11277平方米,更换路缘石3587米,新建围网137米,改造树穴133个。

本次维修改造工程,对校舍老旧损坏部位进行改造,大大改善校园设施现有落后部位面貌,提高学校整体建设水平。


2018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