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大型维改 > 正文

3号教学楼外檐改造工程

【来源:3号教学楼外檐改造工程 | 发布日期:2018-09-01 】

近年来,为适应快速增长的办学规模需求,天津商业大学在强化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学校发展空间的拓展以及校园功能布局的优化,尤其是通过开展购置天津工业大学、原天津市药科中等专业学校以及校园功能布局调整工作,使得校园教学生活动环境得到很大提升。而由于校区购置合并等原因,校园内建筑建设年代不一,维修保养情况不同,且各年代建设资金有限,部分校舍仍存在不同程度的设施老化,损坏等现象,其中3号教学楼作为校园主景观轴上一个重要景观节点,经历多年使用,建筑材料老化现象明显很难实现校园文化的对外展示,且随着周边景观环境的提升,该建筑立面与规划风格存在很大差距,将直接影响学校整体形象的提升。另外,建筑屋面防水层破损严重,雨季时期时常发生由于漏水,损坏校园财产的现象,建筑现状情况亟待改善。

为提升校园硬件设施条件,确保在校师生设日常生活安全。同时推动美丽校园建设,天津商业大学结合校园主观景带规划理念,对三号教学楼外檐进行改造。

一、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现址范围内。

二、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拆除外檐外挑装饰性填充墙及框架柱外的装饰砌体;砌筑加气混凝土砌块填充墙66.1平方米; 剔除二层及以上外墙饰面砖,首层门厅、二层及以上外墙安装水泥纤维板幕墙6454平方米;局部外墙粉刷灰色涂料1278平方米;外墙安装铝格栅条1526平方米;女儿墙采用镀锌钢板封顶421平方米;屋面重做防水2330平方米,更换雨水管514.3米;并结合建筑幕墙安装防雷系统。

三、该项目建设主体为天津商业大学,学校法定代表人葛宝臻,项目责任部门基建处,项目负责人郭景旺。

四、该项目概算总投资542.5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90.9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5.79万元,基本预备费15.80万元,所需资金由学校自筹解决。

《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度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经2017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该项目学校自筹安排533万元,学校自筹部分主要使用事业基金弥补。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