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大型维改 > 正文

22号楼及瑞德厦食堂维修改造工程

【来源:22号楼及瑞德厦食堂维修改造工程 | 发布日期:2017-10-25 】

近年来,为适应快速增长的办学规模需求,天津商业大学在强化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学校发展空间的拓展以及校园功能布局的优化,通过购置、合并、新建等多种方式逐步扩大用地面积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使学校的教育事业得以顺利发展。但为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连贯性,学校于不同时期购置、合并的既有老旧建筑在使用上缺乏统一规划,各建筑单体功能交叉混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建筑原有功能的发挥,也不利于学校各项事业的向前发展。

2016年,学校通过购置原天津市药科中等专业学校,校园用地整体布局的完整性得到较大提高,学校的总体建设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充。解决学校长期以来不同建筑单体功能交叉混杂、缺乏统一规划问题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目前,学校拟着手实施一系列调整工作,按照教学、科研、生活配套等不同功能类别对学校现有建筑单体的使用进行重新梳理。以前学校通过改造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以及新建学生公寓等形式解决学生住宿问题,目前学生公寓设施已经能够较好的满足现有教学规模下学生住宿生活的需要。因此,学校将逐步恢复部分学生公寓改造前的使用功能。此次,学校拟在针对22号学生公寓楼破损老旧面貌,对其实施内、外檐改造的同时,恢复其综合楼功能。此外,项目实施内容还包括对学校瑞德夏食堂操作间等内部装修及配套管线设施老化、损坏问题进行维修改造,同时对老旧设备进行更换。

一、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现址范围内。

二、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拟对天津商业大学22号楼及瑞德夏食堂进行维修,其中,22号楼建筑面积7291平方米,涉及维修内容包括室内墙地顶面的装修、给排水、电气及暖通等管线的更换,同时对建筑外檐进行粉刷及修复,粉刷及修复外檐4387平方米;瑞德夏食堂维修建筑面积1938平方米,涉及维修内容主要为包括室内墙地顶面的装修、给排水、电气及暖通管线的更换以及设备更新等。

三、项目建设主体

该项目建设主体为天津商业大学,学校法人代表葛宝臻,项目负责人郭景旺。

四、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232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053.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55.6万元,基本预备费110.5万元,所需资金拟申请市财政专项经费、校舍维修基金及学校自筹解决。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