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大型维改 > 正文

供电系统整体改造工程

【来源:供电系统整体改造工程 | 发布日期:2017-10-25 】

近年来,为适应快速增长的办学规模需求,天津商业大学在强化内涵式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学校发展空间的拓展以及办学条件的提升,通过先后实施对周边学校闲置校区购置、改造以及扩建学生公寓等工程,校园办学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功能布局显著优化。

而随着学校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部分建筑由于功能调整或者设备提升等,用电量不足问题凸显,其中,原药校校区改造后校舍功能将以学生住宿及餐饮为主,人口相对密集,用电需求较原使用功能偏大,现有校区变电站负荷明显不够;一号学生食堂经设备改造提升后,用电负荷增加,时常发生由于供电不足而断电现象,同时也存在由于超负荷运行造成的保险熔断现象而诱发的安全风险,针对这一情况,我校2017年已经实施了维修改造。但是学校供电系统建设条件仍旧相对落后,变配电设施多依不同建筑单体而建,缺乏整体规划和统一布局,随着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设备在学校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中的普及程度逐渐提高,局部区域供电容量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同时,由于存在电源跨供电分区供电问题,供电距离较远,随着供电负荷的增大,也产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使学校用电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受到较大限制,亟待改进。因此,学校拟实施本次供电系统整体改造工程,从而有效提升学校用电管理工作水平,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同时结合学校学生公寓供电现状,对部分公寓更换智能电表,提升用电安全保障。

一、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现址范围内。

二、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结合学校供电现状及未来供电负荷分布的变化,拟对学校现状供电设施进行增容改造,共增设10kV变电站18座,其中西院设3座630kVA箱式变电站,桃李园设8座630kVA箱式变电站,芳园小区设6座630kVA箱式变电站,南区泵站西侧设1座630kVA箱式变电站;敷设高压电缆4760米,低压电缆7000米。并结合学生公寓现状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改造,更换智能电表约2200块。

三、项目建设主体

该项目建设主体为天津商业大学,学校法人代表葛宝臻,项目负责人郭景旺。

四、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187.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94.0万元,基本预备费119.0万元,所需资金拟申请市财政专项经费、校舍维修基金及学校自筹解决。

2017年10月25日